close

 

image  

蘇媽媽湯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電話:(049)298-8915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11:00~22:30  週日公休**

(結束營業時間不定,如果較晚建議電話先詢問避免向隅)

 


這次來南投,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來吃這間

看似不起眼卻小有名氣的蘇媽媽湯圓 (聽說郭台銘郭董也愛吃喔)

位置有點小難找,大家要睜大眼睛認這圓圓大招牌。

image  

image  

店門口,好古早味的感覺喔!

image  

桌上有用壓克力壓著菜單供參考用,不過一樣點餐要去櫃檯拿點菜單點菜即可。

當家招牌當然是湯圓,因為我們中午到的,怕下午還會吃東西,不敢點多

所以我們點了一碗乾麵,一個滷豆腐,一碗鹹湯圓,一碗甜湯圓分食。

image  

肉燥乾麵$35

看起來就很美味的乾麵,淋上滿滿的肉燥

麵條是意麵,一直都蠻喜歡南投意麵的,但有時候都會吃到太淡不夠入味

幸好這碗扮一扮,香氣十足且入味,重點是也不會太油,也不會死鹹

image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它們的辣椒醬,推薦欸 !

它們的辣椒跟一般的不一樣,還不錯

加一點點就很夠勁了,也不是嗆口的辣,好吃!

image  

滷豆腐$15

看到其他客人桌上都有這道滷豆腐,也順道點了,好吃耶!

豆腐滷過,再微淋一點醬汁,入味且軟嫩,而且蠻大塊的!

image  

鮮肉湯圓$45(4顆)

再來主角之一,鹹湯圓來溜!先喝了一口湯嘗嘗

我喜歡它的湯!!!我本身就蠻愛喝清湯的

鹹湯圓的湯搭配著碎芹菜非常鮮甜,又有一股油蔥的香氣!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image  

主角鹹湯圓,豬肉內餡還蠻扎實的

外皮是QQ的,不會煮太爛,還蠻好吃的。

但似乎沒有太驚艷的感覺。

 

image  

芝麻加花生 湯圓 $45(各兩顆)

再來是我和李先生愛,大顆的甜湯圓

甜湯圓的甜湯是木耳湯喔! (我很喜歡但李先生不愛木耳)

木耳湯熬得很剛好,不甜不膩,搭配內餡偏甜的湯圓剛剛好。

加點冰塊,冰冰涼涼的很解暑:)

image  

芝麻湯圓,手工的果然不一樣!!

外皮特別的Q彈,咬起來很過癮,內餡也不會死甜,好吃!

image  

花生湯圓,一開始就被它的外皮吸引,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其實外皮吃不太出來有什麼不同(有可能是要辨別口味)

花生一樣外皮也很Q彈,內餡也很扎實且吃起來的味道跟外面的比較不一樣,

比較濃郁又細緻一點。跟芝麻比起來我比較愛花生

芝麻的內餡比較普通。花生不管是外皮或內餡都比較特別一點喔!(個人覺得)

不過看許多朋友也很推薦"養生甜湯圓" ,有燕麥<紅豆<桂圓為基底搭配小湯圓的甜湯

感覺也很棒,下次再來點點看:)))

 

以上<<< 分享完畢

還蠻喜歡這種古早味又好吃的小店,更喜歡手工湯圓,吃起來總是特別新鮮好吃

推薦給各位溜!!

喜歡這篇文章也希望你們可以在左上角順手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鼓勵也分享給更多人喔!

 

 

 

arrow
arrow

    鍾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