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哈哈!!終於,我個人的第一篇美妝文來了

好緊張喔!除了要挑戰素顏嚇大家以外

思思也怕自己的化妝技術沒有特別厲害。

不過之前蠻多小妞都有跟我說想看我的妝容文,

所以我這次很認真地發了這篇美妝文,

也許沒有很專業,但希望可以幫到一些想學化妝的女孩,

也給大家參考我最常化的妝容喔!


image.jpg  

首先,先準備好化妝工具,思思之前有寫過我的愛用美妝小物,其實東西大同小異

 ☞ [美妝] 化妝包裡每一樣都不可缺的單品介紹 

image.jpg  

接著就看邊介紹溜!

image.jpg  

很不得已的要先放上一張素顏照>''<(此為用CAMERA 360 輕相機模式拍的,並無再修圖)

我的皮膚為混合肌肌膚,T字部位較油,雖然不長痘痘,但兩頰比較敏感有明顯的泛紅。

image.jpg  

上妝前我會先用髮捲將瀏海捲起來,增加瀏海蓬度也好上妝。

image.jpg  

先使用隔離霜,ORBIS的隔離霜有點潤色的效果,也有防曬隔離的作用。

image.jpg 

像這樣清點在臉上,再慢慢抹勻即可。

image.jpg  

image.jpg  

使用完隔離霜,氣色馬上好多了。

image.jpg  

再來使用粉底液,一直都喜歡用雅詩蘭黛的無暇親膚,夠遮瑕妝感也很持久。

image.jpg  

跟隔離霜一樣,也是輕點推勻即可。

image.jpg  

使用完粉底液,皮膚馬上變好好,對思思來說差別最大的是修飾泛紅。

image.jpg

再來使用粉餅定妝,小香的粉餅很輕很薄。

image.jpg  

粉很細緻(不好意思,粉撲有點髒)

image.jpg  

粉餅主要的作用是定妝,輕撲即可,不用下太重,不然妝感會變很厚。

image.jpg  

好嚕!底妝完成了喔!整個氣色都變好了!

image.jpg  

接著我會先畫眉毛,這支開架眉筆無人不曉吧!真的便宜好用:)

image.jpg  

眉毛其實就是把眉型畫出來,把眉毛稀疏的地方補滿

image.jpg  

我習慣像劃一個框框一樣,先把眉框(眉型)畫出來,再漫漫補滿。

image.jpg  

就這樣填滿後型就出來了

image.jpg  

再用棉花棒稍微滑過讓眉毛顏色比較均勻,輪廓也比較自然

image.jpg  

這樣就完成了,思思的眉毛都用眉筆就解決了喔!

image.jpg  

再注意一下兩邊眉毛要平行,不要一高一低。

image.jpg  

接著是眼影的部分,這塊凱婷眼影真的CP值超高,便宜又顯色

image.jpg  

都快被我用光光就知道,哈哈!

image.jpg  

首先我會先用最右邊的亮粉膏打底,整片眼窩,我都直接用手喔!

因為手有溫度,也可以比較好控制範圍。

image.jpg  

上完大概是這樣,淺淺亮亮的感覺

image.jpg  

再來用右二白色眼影,我會用眼影刷打亮,範圍也是整片眼窩

image.jpg  

同時T字部位和眼頭也會用這塊亮粉輕輕刷過打亮。

image.jpg  

再來是中間那個淺咖啡色,我都兩格混合使用。

一樣用手,慢慢地疊上去,淺咖的範圍大概整個眼皮,不要超過亮白 

image.jpg  

大概是這樣,淺淺的咖啡色還有一點珠光

image.jpg image.jpg  

再來我會先畫眼線,眼線我都直接用KISS ME的眼線液筆

image.jpg   

眼線我都從眼中開始畫,中間點先話比較好控制粗細

 

image.jpg

image.jpg  

我都瞇著眼睛比較好畫,簡單來說就是把睫毛的空隙補滿

眼尾順下去微微的上揚,眼角像畫一個框框一樣補滿。

image.jpg  

接著沾一點最深的咖啡色疊上眼線,讓眼線的線條比較柔和

也和眼影融合有層次感。

image.jpg 

像這樣先淺淺疊一層

image.jpg

再慢慢由眼尾加中疊一層,這層不可超過淺咖啡喔!!

image.jpg  

下眼皮也要喔!像畫框框一樣輕輕地把下眼瞼也帶一點顏色

這樣眼睛看起來比較深邃

image.jpg  

這樣眼影就完成了,有了漂亮的漸層

image.jpg

image.jpg

這樣眼睛整個都深邃起來了是不?

image.jpg

接著我們要來打造有神的睫毛

image.jpg

先用睫毛夾把睫毛夾翹,睫毛順序為下 →中→上   

image.jpg  

也就是夾三次,先從根部夾,再從中間夾,最後在頭部夾

這樣睫毛會比較漂亮,而不是很不自然的翹。

image.jpg  

大概是這樣,睫毛夾的翹不翹很重要喔!它是決定你睫毛刷的漂不漂亮的關鍵:) 

image.jpg  

接著刷睫毛膏,我的習慣是眼頭眼尾因為比較細短,我會用直的刷

中間部份我會用z字型的方式刷

image.jpg  

image.jpg  

刷完是像這樣喔!根根分明很自然

image.jpg  

大部分我都只上濃密型的一層而已,偶爾會再刷纖長型的讓睫毛更長

image.jpg  

再來,下睫毛不能忘記它喔!!有刷跟沒刷差很多呢!

下睫毛我都用直的刷喔!!比較不會沾到。

image.jpg  

完成,刷完的眼睛是不是差很多呢?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眼睛變得非常深邃,也大了一倍!

image.jpg  

而且重點是,其實沒有非常濃喔!

image.jpg

思思眼影都用得很保守,整體的感覺是很自然深邃的。

image.jpg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眼睛,很自然很有神:)

image  

再來上一點腮紅,多一點好氣色

image  

腮紅只要微笑一下,在笑肌的地方畫圈圈就可以了

image  

但記得,不要下手太重喔!!淺淺劃過即可

image

像這樣,一點點粉粉的,像打了蘋果光

image  

整體妝感更粉嫩了喔!  

image  

最後,就剩下你啦! 把唇色上點顏色就完成了喔!

image  

因為思思的唇色比較紅,所以我都會用粉餅稍微蓋一下,

讓唇色沒那麼重再上唇膏

image  

直接上一層淺淺的唇膏,嘴巴再稍微抿一下。

image  

唇膏搭配得也是比較粉嫩的顏色

image  

接著我會在嘴巴中間上下,上一點唇蜜,一點就好喔

image  

上完比較水嫩,也比較嘟的感覺:))

整體大功告成,完妝!!

完妝後就可以整理造型,也可以把髮捲拿下來了。

這樣瀏海是不是就不會塌塌的,比較蓬蓬的感覺

image    

稍微整理一下頭髮,約會妝完成。

五官變的深邃,整個人也都亮起來了喔!!

image.jpg  

你們喜歡嗎?

以上就是我自己最常化的妝容分享,有約會或比較重要的聚會常會這樣化

因為比較粉嫩的感覺,所以我稱它為約會妝:))

第一次寫美妝文,分享給各位,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妝容,

也許真的沒那麼專業,但希望可以幫到一些想換妝容或想學化妝的女孩。

文章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如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說的話都歡迎留言給我喔!!

 

**如果你們喜歡這篇文章,也希望你們可以順手在左上角FB幫我按個讚喔!!

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也分享給更多人看,謝謝尼悶:)

**還有新消息要宣布,因為思思的衣櫥快爆炸了><,所以我開了一本關於自己的二手私物拍賣相簿

今天開始會做不定期的更新,都是優惠價喔!!有喜歡我的穿搭風格的女孩都可以來挖寶喔:))

 

arrow
arrow

    鍾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