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e4650  

第一次發做菜文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做菜(羞) 而且偏中式喔!

很多女孩都怕油膩膩的,可是我反倒還好,還喜歡放假自己去市場買菜,練習做菜給家人或男友吃。

對我來說算是種興趣吧!!看到別人吃自己做的菜吃的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

小時候媽媽做菜我就是個跟屁蟲,黏在旁邊幫忙,如果做菜好吃媽媽也是最驕傲的師傅(笑)

不過現在工作了住外面,有時候想做什麼還是會上網爬文看看食譜APP,還有阿基師,哈哈

今天要介紹的三種家常菜,都是我第一次做就蠻成功的喔!!所以一點也不難,大家可以 試試看憂!!

IMG_4258.JPG  

蕃茄燉牛肉

材料                                     調味料

洋蔥 4/1顆                              蕃茄醬 2大匙

牛番茄 2顆                              糖    少許

牛腩或牛腱  一斤                       鹽   少許

白蘿蔔 少許(可不要 )                  醬油  少許

青蔥(切段及蔥花)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薑 切片少許                            米酒 一大匙  

IMG_4237.JPG  

 

作法1.

起一鍋熱水,將牛肉川燙約一分鐘,去除血水及雜質

IMG_4240.JPG  

IMG_4242.JPG  

川燙完即撈起洗清。

作法2

一樣起一鍋熱水,放入薑片及蔥段,再將牛肉丟進去,加入一匙米酒,去腥,煮約三分鐘,此為第二次川燙,過濾第一次未清血水雜質

IMG_4244.JPG  

此高湯煮完勿倒掉喔!將上面泡沫雜質撈掉,將高湯另外倒入碗中備用,牛肉另裝一碗

IMG_4245.JPG  

川燙後的牛肉乾淨多了,較無腥味及血水,接下來開始炒配料

作法3

倒入油,先炒洋蔥

IMG_4246.JPG  

作法4

再放白蘿蔔,番茄及番茄醬炒出茄紅素,炒香後再放入牛肉

IMG_4247.JPG  

作法5

加入醬油及少許糖,再加入剛剛備用的高湯蓋過所有食材,用鍋蓋蓋起來慢慢燉約一個小時,將牛肉煮軟收汁最後灑上蔥花即可。

IMG_4248.JPG  

以下即完成 好吃入味又香甜的 蕃茄燉牛肉

IMG_4258.JPG  

IMG_4261.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呢?

番茄和洋蔥熬煮的香甜,軟嫩入味的牛肉,搭配著白蘿蔔解膩,好想來一碗白飯!!


 

IMG_4254.JPG  

 菜圃蛋

材料                        調味料

蛋   4顆                   醬油 一小匙

蔥   切蔥花少許          雞粉 一點點

菜圃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IMG_4251.JPG  

作法1

菜圃本身很鹹,需清水浸泡15~20分鐘淡化鹹度和雜質,浸泡完瀝乾備用。

作法2

將四顆蛋打入碗哩,加入蔥花攪拌均勻蛋汁備用。

作法3

起鍋放入一匙油將菜圃炒香,等炒乾香味出來即可,留一點點擺盤備用,其餘直接倒入蛋汁中攪拌

這時可加一點點醬油和雞粉提味,一點點就好喔!因為菜圃本身已經有鹹度了

IMG_4252.JPG  

IMG_4253.JPG  

作法4

取平底鍋,倒入兩匙油,將蛋汁倒入,將蛋汁在上鍋子勻稱凝固,煎熟即翻面

鏟子可找大一點的,這樣比較好翻,不易破喔!!

蛋很快就熟了,所以翻面完轉最小火慢慢烘蛋,讓它有點厚度,覺得差不多了就熄火盛盤。

作法5

最後灑上一點點胡椒粉提味,及一點點蔥花和菜圃擺盤,完成!

IMG_4256.JPG  

  IMG_4255.JPG  

忘記來拍個剖面圖了!!!

看起來有著金黃色光澤,香香亮亮,吃起來脆脆嫩嫩又厚實的菜圃蛋!!快來動手做吧!!

因為實在太長了!!還有下集,泰式打拋豬喔!!請記得繼續收看!!

 

食譜參考來源:型男大主廚,愛料理APP

喜歡這篇文章也別忘了給我一個推推或在右小角FB幫我按個讚!!你們的鼓勵就是對我的支持,穴穴妮悶:)

 

 

 

 

arrow
arrow

    鍾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